不刀,不整活,不混圈。

目标是1000fo!
个人群:1039216037

嫌疑人

【快新】落光救赎

OOC预警


【快新】


【救赎向】


(为什么会突然没了啊啊啊?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“柯南!”

 

鞋子踏在楼梯上的声音响起,毛利兰打开门担忧地看着那个冲下楼梯的小男孩的背影,又是和往常一样的我行我素。这一点和久未谋面的工藤新一一模一样。

 

“我要去博士家打电动!”

 

柯南头也不回。毛利兰叹了口气,把侦探事务所的门关上。这孩子最近是越来越喜欢打电动了……不要沉迷才好呢。

 

 


 

“来了啊。”

 

波洛咖啡厅的服务生见怪不怪,熟稔地再柯南身前放上一杯牙买加咖啡。想了想又推过来一块柠檬派。

 

“嗯。”柯南习惯性地在咖啡里插上一根吸管,将它用牙齿咬得扁平,“这几天麻烦你了。”

 

“又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柯南叉了一块柠檬派放在嘴里咬着,随意荡着双腿,“硬要说有的话就是这两天总是要梦见库拉索。”

 

“库拉索?”安室透摸着下巴认真思索了一会,“是朗姆的那个情报员吗?应该是死了很久了吧。”

 

“嗯。我在想,她当时为什么要那么选择呢?”

 

“这个嘛……”安室透揉了揉柯南的脑袋,坐在柯南旁边看着柠檬派一点一点地消失,“大概是厌倦了吧。她是个善良的人。”

 

像库拉索这种人怎么可能回到黑暗的囚笼。在斑斓的摩天轮上,她做过平生再美不过的一场梦。

 

“是一个很好的坏人。”柯南把空盘子往前推了推,吸管挂在杯壁上摇摇晃晃,“有点像那个小偷。”

 

“你说的是怪盗基德吧。”安室透收起盘子,起身放在水槽下冲着,“我倒是觉得你们这些天来越走越近了。”

 

“鬼扯。”

 

“话说你最近也是真的闲,莫不是过来蹭柠檬派的?”

 

“只是不太放心你们的计划而已。”

 

“连FBI,CIA,日本公安都可以联合起来搞,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?”

 

“总感觉会出事情。”

 

“安啦。”安室透把盘子放回原处,顺手收走了柯南喝到底的咖啡杯,“还有,小孩子不能摄入过多的咖啡因哦。”

 

“要你管。”柯南嫌弃地白了安室透一眼,看着他的身影在咖啡厅里穿梭忙碌,“对了,最近有什么情报吗?”

 

“如果你是指贝尔摩德的新剧的话,有。”安室透耸了耸肩,“其他的你就别想了,况且最近我又被组织那个该死的琴酒盯上了。”

 

“我记得之前有用库拉索的账号给你洗白了啊。”

 

“既然琴酒认为库拉索反水了,那她做的洗白当然没用。”安室透在门口挂上了打烊的招牌,挥手像赶苍蝇一样把柯南往外推,“你打电动的时间够长了,再不回去毛利家的小姑娘要怀疑了。”

 

“……喂!”

 


 

 

“柯南!”柯南刚推门进屋便被毛利兰叫去破解暗号,“怪盗基德又发了一个暗号预告函呢,还是园子家的大宝石。”

 

啊,该死的小偷。

 

柯南口嫌体直,默默地走到毛利兰身边坐下,盯着放有暗号的手机屏幕写写画画。总感觉这次的预告函有些不同寻常。

 

“柯南?解出来了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柯南抬起头,眉头紧皱,“明天晚上5时4分,杯户饭店屋顶。他说,这是他最后一次演出。”

 

 

 

“名侦探,看起来暗号是解开了吧。”

 

“你要找的东西找到了吗?”

 

“就是这个。”

 

怪盗基德冲江户川柯南扬了扬手上捏着的宝石,其中一点在月光下泛红。

 

“那你可以休息了吧。”柯南把手插在口袋里,凝视着这个以月色为背景的嚣张的小偷,“真羡慕啊,我还要继续这种生活。”

 

“我可以帮你啊,名侦探。”

 

“不需要。你本来就是一个局外人。”柯南叹了口气,对于怪盗基德的热心表示婉拒,“况且你自己也还不安全吧。”

 

“说的也是。”怪盗基德正了正西装的下摆,冲柯南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“破坏它还要好久,动物园的人估计也不会放弃从我手上夺走潘多拉。不过,能力之内的忙可还是要帮一下的。”

 

“随你。”

 

“名侦探还真是冷淡啊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对了,再告诉你一件事。”怪盗基德竖起食指抵在唇边,表情神秘,“享受过光明的人有如在水面上透过气的水鬼,再也不愿回到阴暗低冷的沼泽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忽然说起这个?”

 

“你猜。”

 

怪盗基德大笑,自楼顶坠落化身白鸽,融入夜空。柯南呆愣在原地,看着远去的人影忽然醒悟,四下翻找一通后在袖口摸出了一枚窃听器。

 

“……混蛋基德。”

 

 


 

最终怪盗基德并没有销声匿迹,似乎他的谢幕表演只是一场玩笑。

 

另一边的战火也在暗中烧了起来。

 

“这样就可以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安室透前后左右捯饬着柯南瘦小的身体,确保他每一寸皮肤都有防弹衣的保护。

 

“再过两三个小时就可以进行突破了。”

 

“……你们的计划真的没问题吗?”

 

“你什么时候才能学会相信?”

 

“抱歉,你们这群违法分子我实在相信不起来。”

 

“怎么说话呢!”安室透扬起手,作势要拔下柯南身上的防弹衣,“安分一点,小鬼。到时候打起来子弹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 

“我又不是没经历过。”

 

“这不是你冒险的理由!”

 


 

 

“该来的总是会来的。”

 

怪盗基德随意抛接着手上的宝石,和眼前来意不善的黑衣人对峙。黑衣人摆弄着手枪。

 

“不打算把宝石交出来吗,基德?”

 

“你在说什么梦话。”怪盗基德顺手把宝石揣在兜里,站在桥墩上披风扬起,“警察一直在追踪我,估计一会就会来了吧。”

 

“我会在他们来之前就把你解决掉的。”

 

“痴人说梦。”

 

对此,怪盗基德嗤之以鼻。

 

“不相信吗?”

 

在渐近的警笛声里,黑衣人从容不迫地举起手机。在昏黄的月色下可以看出上面是一个小小的背影,没有保护的头部被狙击枪瞄准。

 

可以看得出来不是P的。

 

“你要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数三下。”

 

黑衣人没多说话,他认为怪盗基德懂。

 

“三。”

 

“二。”

 

“我认输。”

 

怪盗基德叹了口气,想从口袋里掏出宝石。魔术蓄势待发。

 

砰。

 

枪响了,黑衣人的手枪在冒烟。

 

“Boss告诉我,对付你这种人就不能按常规的思维。”黑衣人带着危险的微笑,“因为担心他而丧失了应有的警惕吗?看来还是我占了先机啊。”

 

“嘶。”

 

怪盗基德没有回答,肩膀中弹。黑衣人重新上膛,慢条斯理地对准怪盗基德。

 

“潘多拉还是不愿意给吗?”

 

砰。

 

“为什么要这么倔强呢……”

 

砰。

 

“啧,真难搞。”

 

砰。

 

大腿,腹部,肩膀。

 

怪盗基德从桥上飘落,坠入大海,悄无声息。

 

 


 

“喂?”

 

灰原哀拿着胶囊在柯南眼前晃了晃,把柯南从发呆中拽了出来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”

 

“我……感觉有些不安。”

 

“又想到什么了吗?”

 

灰原哀四下看看,没有发现组织靠近的危险。

 

“这里现在安全,再不吃药的话就没时间了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柯南接过灰原哀手上的药,顿了顿,仰头吞下。

 

心脏跳动的太快,模模糊糊地他好像看到了什么错觉。血。

 

身体被撕裂的痛苦掩盖了迷惑。

 

 

 


被蓝色包裹,黑羽快斗周身瞬间填满了气泡。未被反射的月光冰冷,月光下魔术师的血在水中弥漫。

 

黑羽快斗艰难地捏了一下拳头,手掌中坚硬的触感让他在旋涡中有些欣慰。潘多拉还在。试探着动了动身体,撕裂的伤口再一次喷溅了血。暗红染上西装,礼帽不翼而飞。

 

空气一点点耗尽,动弹不得精疲力尽。伤得毕竟是太重了。

 

算了。

 

享受过光明的人有如在水面上透过气的水鬼,再也不愿回到阴暗低冷的沼泽。哪怕在死前,最后一刻也要张大嘴巴吞吐自由。

 

披风将身体覆盖,缠绕住最后一点温暖。黑羽快斗握住潘多拉。任凭自己沉入梦幻。黑羽快斗勉强笑了笑。

 

该死的,都是鱼。

 

不过也好,就让命运之石随自己在海底安眠。以及对名侦探的眷恋。

 

我说过,我会尽我所能帮你。也算是,迟到的最后一场演出。

 

就命运而言,休论公道。

 

 


 

“死了?”

 

“嗯。”赤井秀一跟在工藤新一旁边,同他并肩不紧不慢地沿着港口走,“有目击者。昨天晚上在几声枪响过后,他看到有一个白色的人影掉到海里了。”

 

赤井秀一抬头,暗绿的眼睛扫视周围。末了,指着远处几近淹没在雾气里的海桥。

 

“就是那里。”

 

“有找到尸体吗?”

 

“还没有。”

 

“那就是了。”工藤新一停下脚步,踱向临海的护栏。夜空下月色昏黄,启明星微光。“他不会死的。怪盗基德怎么可能那么轻易就死掉。”工藤新一勾起嘴角,伸手在雾气里划了一道,“我会等他回来。”

 

路灯开始黯淡,远处翻来的海浪赞颂渺茫。工藤新一抬头,在繁星湮灭的星空下和着水声喃喃。

 

“一辈子都不算久。”









END.

评论(5)
热度(7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嫌疑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